西汉三卷

点我先看完前篇效果更佳

图点进来才能看到,文字部分是 @菌♂梦♂梦 写的

自上次被舍友惨无人道地进行了拉直操作,拉直未遂还被嘲讽后,张良内心一直默默地思索要用什么方法来表现出自己的抗议。

虽然他没有把这种思考表现在脸上,可是经常和他学术交流并观察到韩信和刘邦突然画风改变的诸葛亮还是把经过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前辈不要纠结,一切都在计划之中。”这么说着,诸葛亮从抽屉中摸出一物递给他,脸上的微笑充满了友善与关爱。

张良尽管内心充满怀疑,还是接下了这个写着锦囊的小盒子。回寝室后趁着韩信和刘邦去洗【gong】澡【yu】,小心划开外包装的纸盒,里面竟然还真是一个绣花的小袋子。他默默地拎起来,倾倒了一下,然后掉出了一根——

卷发棒。

…………?

看到随卷发棒掉出的“以弯报直”纸条,张良突然开始怀疑诸葛亮会不会在坑他。但细想又没发现有什么逻辑错误,而且这个方法……好像也不是不行?

不知为何韩信先一步出来,随便擦了擦头发就扎着继续看比赛等它自然晾干。张良观察了一下,发现韩信的注意力完全在比赛上,便趁着公放的声音掩盖住自己的靠近,捞起韩信垂在椅背上的马尾,拿着卷发棒一转——


似乎察觉到自己正在被炙烤,韩信猛然回头。张良不假思索地把卷发棒多绕了几圈,就是不松手。

听闻韩信“快松开,要断了”的惨叫,刚刚洗完出来的刘邦在门口愣了一秒赶紧冲过来,看到韩信的发尾已经被烫出了波浪卷儿,顿时无情地发出了鬼畜的嘲笑。

“为什么你搞的事情要我承担!”韩信怨念地试图把自己的头发还原,卷发棒的效果简直一次见效,他一松手,卷就又出现了。

“不是你先提的想搞张良的吗?”刘邦果断扔锅,并狂笑着示意韩信:“你要不再拉直?”

“那我们接着搞他吧!”韩信提议。

张良无比惊恐地把卷发棒放回桌子上,试图示意他们这是诸葛亮出的主意,但他还没来得及卖队友,韩信便抢过卷发棒,然后——

……继续坐回去看比赛?

“什么,张良还没有KPL有诱惑力吗?”刘邦不可思议地问。

“他已经够弯了,放过他吧。”韩信用一种非常大度的语气说,“我哪有你那么想搞他。”

张良总觉得这个对话里似乎有什么细思恐极的潜台词,但他还是选择了不深思。看着诸葛亮给他传资料时发来的“前辈,锦囊好使吗”的消息,他沉默了一会儿,回了个“好”之后,觉得还是接着写作业吧。

——并且残忍拒绝了韩信试图借鉴他公共课论文的请求。但又因为刘邦威胁说要发他果照给诸葛亮,无奈交出了论文。

当然张良更不想思考为什么刘邦能宣称有他的果照。这太哲学了。

次日,张良下课回来,推开门,首先看到一个背影立在刘邦桌子旁,那及腰的火红波浪卷长发让他一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想题想到走到了女生宿舍。

他惊恐地退出来环顾了一下,没错啊门牌号是对的,再看值日表上名字也对,而且自己的桌子也在记忆中的位置,而且看样子刘邦虽然被挡住了但是也在,那么……大概是刘邦的朋友来找他?

“你好?”他试着问候。

红发人影慢慢转身,回眸一笑。

张良吓得倒退一步。他刚才光看头发了,没有注意到衣服和身形。

人影放下手中的卷发棒,他旁边那个刚刚被挡住,现在能看清是个有着紫色卷毛的生物也抬起头。两人对张良优雅一笑。

张良觉得最恐怖的是,他们两个还化了妆。


后来,张良觉得自己的宿舍实在太鬼畜了,思考了一下要不要搬去诸葛亮宿舍的空床。诸葛亮欣然同意,并表示会在寝室等他。

张良去敲门,注视了为他开门的诸葛亮一秒,觉得还是去睡图书馆算了。

诸葛亮不甘心地追出来:“我现在和前辈一样弯,前辈不激动吗?”


授权

标签

评论(58)

热度(2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花卷(这号不用了,看我置顶

亮良亮洁癖
偶尔懿元邦信真伪,我吃什么都可逆